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來去青年公園看藍色大鯨魚.20131013

上星期五一大早看到電視新聞報導,青年公園有一隻四層樓高的藍色抹香鯨,所以在開展前一天就利用上班前的時間先跑去實地探勘,照片PO上FB還被朋友笑「你會不會跑太快啦!」不過最讓人開心的是,我的戶口名簿可以換3張免費的票耶!好開心~



因為上星期帶團去高雄看黃色小鴨(展期至10/20),而這個星期日剛好沒團,所以順便揪我妹帶孩子一起去看看藍色大鯨魚囉~

光排隊準備讓鯨魚吞下肚就花了近半小時⋯⋯天啊!人也太多了吧!



被鯨魚吞下肚之後,就能看到整個鯨魚肚子裡代表的是海底世界,除了正常的海底情景之外,還有卡通海綿寶寶與可愛的黃色小鴨,當然,也看到許多像是垃圾的東西,原來,這就代表著現在的海洋已經被垃圾污染的情況已經十分嚴重。





水母






海底火山






大章魚







熱帶魚




小海龜






魚骨上的黃色小鴨






被漁網網住的海綿寶寶






跟垃圾一起住的深海魚








爬出鯨魚的肚子,開始帶小朋友到展場去玩樂照相,當然孩子能夠想到的拍照POSE都是千篇一律的YA~為了讓孩子看世界有不一樣的思維,我就教弟弟一些KUSO的想法,這樣拍出來的照片就會有很⋯⋯大的不同囉!





幫樹蛙挖鼻孔





抓住小螞蟻






來個熊抱





蟑螂怕拖鞋~我再補一腳唄





可愛的馬陸我摸摸





來,啾一個





螳臂擋車,我來助車一指之力





乖,幫我打開瓶蓋





猜拳我勝利





救命,我被夾住囉





入侵地球的壞蛋,就讓小超人來對抗





我也是和尚蟹




媽咪來親一個




我也是小蝙蝠




握個手吧




啊!瓢蟲妖怪~不要靠近我!








其實整個場上都是小朋友的天下,因為所有的小蟲、小動物都像是經過放大鏡或顯微鏡似的變得無限大,所以小朋友們都很開心,如果家長能夠在旁邊引導,同時告訴小朋友每種小蟲的特性(別怕,每種小蟲旁邊都有說明板,保證爸爸媽媽們都能說得頭頭是道),這場展覽絕對是可以讓小朋友們有很多收獲的展覽。


展場很大,如果想要更深的了解蟲蟲的世界,歡迎來到由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所主辦的「夢想鯨魚~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」

活動地點:台北市青年公園
活動開放時間:10/5(六)~10/20(日)09:00~18:00
洽詢電話:02-2392-6170分機168  紙風車文教基金會

17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青年公園充滿了我小時候開心的回憶,的確,30幾年來真的變了好多!

      刪除
  2. 哇~~~加1加1
    我也要企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只到10/20喔!帶著午餐早點去可以晃一整天!

      刪除
  3. 好久沒去去青年公園了~這個星期可以去走走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青年公園,哇~好久沒去過了,由你的blog收到最新的圖片和訊息,真是太好了...以後多去走走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現在青年公園周邊還有U-bike可以騎,不論是去散步還是騎車都不錯喔!

      刪除
  5. 曾經住台大公館附近,那時常到青年公園散佈,想想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去,現看到你訊息也想再去看看!應該變很多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!青年公園一直都有變化,我看了青年公園30多年了,真的改變很大!

      刪除
  6. 好久沒去青年公園了耶!看了妳的照片感覺青年公園變不一樣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公園~怎麼又加了那麼多東西呀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哈哈~ 借位照,拍的真有趣

    回覆刪除